日本短期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經驗分享

姓名:簡淑慧(媽媽、女兒、兒子-親子三人)

短期遊學地點:日本大阪

行程:10天

 

這次寒假日本大阪短期遊學之旅過程真是有驚無險,但是很棒的遊學!

 

寒假短期遊學之旅是由我與我倆個可愛兒子跟女兒同行

(其實主角是我們兒子,因為他日檢通過4級),

這次目的是希望可以透過遊學行程到日本旅遊並體驗當地文化,

因為單純旅遊花費也不便宜,如果跟著以遊學之名再多去幾天真的是很

划得來的呢~

 

       主要學習是我女兒跟我兒子,我只是去陪襯的,因為我兒子的年齡

       不符遊學法定16歲的年紀,所以一定要有較大可以照顧的關係人陪同

       才可以到日本的學校學習,這在當初要找短期遊學的學校時可是讓代

       辦學校花費了功夫呢!

 

 日本短期遊學

我們最後所到訪學習的學校是J國際學院(原:J-COM國際教育學院),

因為是寒假又遇到剛好過年卡中間的尷尬時期,有開放短期遊學的學校

不是很多。很幸運的是順利遊學囉!學校很貼心的提供接機服務,接機

的校方人員是小姐,很熱心的台灣代表!這也表示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的問題了(我)~

 

 

 開課後,第一項迎接的活動就是入學典禮及餐會,我自費參加餐會,

算是先初步與參加的所有同學打聲招呼彼此認識認識的活動,很有趣

且料理也很精緻。 這次寒假短期遊學團全是台灣的人,有13~40歲以上

  的人共11人而已,因為人數不多的關係並沒有分班而一起上課,其中有

  一位程度很好的同學,不時在上課時給日文程度普通的人提點。   

 

 日本短期遊學

第四天下午的課程是文化體驗,穿著浴衣學習茶道,我去觀摩這堂文化

體驗,畢竟穿浴衣在台灣幾乎是不太有機會的,浴衣穿法是比較簡單的,

基本上穿浴衣是屬於夏天的活動且裡面是不再穿衣服的,但因為我們是參

冬季短期遊學,所以還是有穿自己的衣服,再由老師交我們如何穿好

浴衣。

 

穿完浴衣後是茶道體驗也是很專門的課程,老師先敎他們基本禮儀動作及

順序還有如何製作茶和喝茶的儀式,真的是很有趣也學習到很多姿勢與知識呢!

日本短期遊學     

 隔天,我們到必遊景點之一環球影城,由校方派車送我們到影城,這行程

我也是自費參加,園區真的好好玩! 星期六下午是到海遊館參觀,真的好開心!

 日本短期遊學

星期一的開始就是到專門學校體驗課程,製作專屬自己的CD、做裝飾品與

製作動畫還有花藝設計.等活動,真的好棒喔!這些製作產品都是自己的耶~

休業式的日子到了!10天說快也快說慢也慢就這樣結束了!結束課程前,

上午還是有考試與同學大討論的時間。結業式由校長親自發放修了式的

證書並與大家開心合照!

 

 學校課程結束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回國而多停留了兩天,是由千代外語

(留學部-千里文化)幫我們訂飯店,這兩天也是發生很多趣事,像我們

要去玩,搭電車因為是中途要換車,結果姐姐下車了,她和我們走

失了,這段姐姐失蹤記前前後後也花快半天了不過還好她知道迷路時先

回學校,最後還去了警察局呢!不過,都平安落幕啦!

 

還有回程的時候,因為是早上很早的飛機,所以需要早點知道如何

可以快速或便利的到達機場,像回程交通也是由千代外語(留學部-

千里文化)幫我們查詢後,透過E-MAIL詳細的告訴我們快速巴士的網站

與訂車票還有發車時間等步驟,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多玩一點,輕鬆的

搭上飛機。

 

這趟冬季短期遊學,不只是學習日文與文化體驗,更由這樣的活動認識了

來自各地不同的學生,有些還有留聯絡方式呢。因為宿舍有提供電腦,

都還可以跟千代外語有聯繫,需要請他們協助的地方,都處理得很好,

效率也很不錯!很可以信任的代辦中心,如果下次或有友人想參加短期遊學

或留學我第一推薦---千代外語(留學部門-千里文化)。

 

arrow
arrow

    千里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