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文化體驗學習之旅 DAY 5    7/15( 

參加者筑芳 撰文 

cats.jpg  

今日一整天的行程是認識在日本歷史上都應該知道的—德川家康,與探索德川家康與靜岡的密切關係!!

早上9點,與解說員一起開始歷史講座囉!!

首先來到了靜岡車站的北口,從這座銅像是依照德川家康8歲時的模樣所打造的,當時,德川家康的乳名為竹千代,因為戰國時期,各家武士爭奪地盤而成為織田家之人質在靜岡生活,到了19歲才離開。

 圖1.JPG

下一站抵達的是縣府的21樓展望廳,從這裡可以眺望靜岡地區的街道全景,也展覽一些德川家康相關的畫作。

圖2-1.JPG

 

 圖2-2.jpg

 接下來前往的是德川家康的養老之城!!駿府城公園。

在德川家康在江戶(京都)建立幕府政治,將位子傳給2代將軍

的德川秀忠之後,就回到了靜岡建立駿府城作為養老之地。

圖3-1.JPG

駿府為靜岡的舊稱,當時駿府城的建立也是有防禦之作用,外圍引進安倍川之河水建造2層護城河層層保護主城。

圖3-2.JPG

然而我們如今所見到的駿府城已是修復過後的樣子,雖然駿府城沒有遭受過戰爭的洗禮但卻由於自然災害的大火將原先的駿府城燒毀,只有部分的城牆還維持著最初的風貌。

這裡原本有一扇門,是人民或大臣要進入駿府城之城門,目前城門已消失但後面那座石牆還保留著當初的原貌。

圖3-3.jpg

現在城中內部主要是展示當時使用過的器具、盔甲與駿府城與城市分布的模型,並且更還原了竹千代在作為人質時所學習用的書房。

圖3-4.jpg

 

圖3-5.jpg

 

圖3-6.jpg

駿府城公園中也維護了德川家康當時所摘種的橘子樹與德川家康建立駿府城時的銅像。

圖3-7.jpg

 

 圖3-8.jpg

體驗完德川家康所建立的駿府城後,下一站我們將抵達淺間神社。

每個建築上方的雕刻都與中國的24孝有關,只要細心去觀賞,一個雕刻就代表著一個傳說。

圖4-1.JPG

 

  圖4-2.JPG

 

圖4-3.JPG

 

駿府城公園:http://www.city.shizuoka.jp/deps/bunkazai/bunkazai_tyousa_sunpujyou_index.htm


 

 想參加下一次「日本靜岡文化體驗之旅」的朋友們可以先來信

 等下次的文化體驗行程簡章出來時,我們將優先寄相關資料給您參考

 ~也可依團體需求規劃客製化的「靜岡文化體驗學習」喔~

 


 

LOGO2千里文化本留遊學 (千代外語留遊學部)

 E-mail:chiyogaigo@gmail.com(qianliwenhua@gmail.com)        

 諮詢專線:07-716-3511

 

arrow
arrow

    千里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